絕崖

微晚

是夏了 会下大暴雨 一阵一阵的
快毕业了吧
念当初五黑框发糖的日子 现在
不仅是要从这里离开的毕业

他认识他时他叫鹧鸪天 词牌名
有一篇展昭同人就叫鹧鸪天 很好看
扯远了呢
鹧鸪天是词牌名 双调 五十五字 押平声韵 也是曲牌名 南曲仙吕宫 北曲大石调都有 字句格律都与词牌相同 北曲用作小令 或用于套曲 南曲列为“引子” 多用于传奇剧的结尾处
来自于百度

又名半死梧 而晏几道爱死了这个词牌

“从别后 忆相逢 几回魂梦与君同”

当年我的校服是红的 现在毕了业总是大半夜从衣柜里找出来挂在衣架上
像红色的旗帜 乘风破浪 装满了晚风 心是凉的 房间里弥漫花露水味
说啊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和大海

高朋满座唱一曲 别计较几人真心假意

忍不住怀念 是老了
铁甲都冷了
都碎了
都满地铁锈了
还有人在喊铁甲依然在
是我吗 或许吧
没有写过关于框框的东西 今日雨下一阵停一阵 忽的想写

有些人后会无期 十年一场别离
有些情话不过是说说而已

不过想发泄一下 也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接受我快毕业了的事实 很多年前在本上写过五黑框的BE 没想到竟成结局
你毕业了吗你爬出去了吗
你可以带上我了吗 你拉我一把好吗 请你托一下我
这坑也是很深呢 没有出去不过是有一口气的执念在撑着 总想着:他们还会好的吧 也想过他们会不会在夜深无人时叹过气说到底我还是欠他东西 也想过尖牙利嘴的现实里的争执 气的都要翻桌了 而不是每年一次的打孩子

写这是因为
已经没有一口气的执念了 我会死在坑底吧

今天,你是不是毕业了?
到底还是没有一口气撑着了

评论(3)